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集团要闻

山东能源召开2023年审计整改工作会

作者: 李菁 王冰   发布日期: 2023年07月20日   来源: 山东能源集团物资有限公司

3_副本

7月19日下午,山东能源召开2023年审计整改工作会。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审计署、省委审计委员会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有关要求,深化审计结果运用,举一反三解决制约企业经营发展的难点堵点,为山东能源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山东能源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4_副本

李伟表示,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审计工作,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强调,发挥审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独特作用,进一步推进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林武书记在十二届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强调“七个紧盯”,要紧盯重大战略实施,紧盯重大政策落实,紧盯重大项目推进,紧盯实体经济发展,紧盯保障和改善民生,紧盯防范化解风险,紧盯权力规范运行。

李伟指出,敢于担当是党员干部必备的政治素质和政治品格,能否做到敢于负责、勇于担当,最能体现出一个干部的党性和作风。但通过审计发现,个别单位干部安于现状不作为,对于历史遗留问题不愿处理、不敢处理,没有真正做到“新官理旧账”,而是一味拖延,最后带来更大损失。部分单位监督制约机制不健全、责任落实不到位,对权属单位合同管理、物资采购等方面的问题没有及时发现和纠正,风险防控流于形式。对基层单位动态检查不够,监督约束不力,责任追究处理不及时,致使一些风险由小变大。

李伟强调,全面整改落实审计反馈的问题,是对各级领导干部政治觉悟、能力素质和工作水平的重大检验。各级组织要强化项目管控,提升科学精准投资能力。要强化内部控制,提升依法合规运营能力。要强化财务管理,提升防范风险能力。要强化资产管理,提升资产质量管理能力。要强化阳光运作,提升采购成本管控能力。要强化贸易管理,提升产业健康发展能力。要强化职能履行,提升内审护航发展能力。要以更大力度强化审计监督,落实审计整改效果,夯实管理基础,提升管理水平,为建设清洁能源供应商和世界一流企业提供有力保障。

山东能源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张若祥主持会议,并对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提出要求。

山东能源副总经理、总审计师茹刚对内部审计查出问题情况进行了通报。

会上,兖矿能源、新矿集团、贵州矿业、山能装备、海南智慧国际有关负责人分别进行剖析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山东能源领导焦其胜、乐江华,高管吴向前、徐西超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