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专题专栏

【基层动态】内蒙古分公司:防风险保物供促规范 多举并措护航企业安全生产

作者: 王钰   发布日期: 2024年01月24日   来源: 山东能源集团物资有限公司

为全面提升物资供应管理水平,全力保障企业安全生产,内蒙古分公司聚焦年度工作会议各项指标,瞄准创建行业领先物供管理体系目标,结合“1336”工作思路分别从优质物供、规范管理、安全生产三方面重点发力,出实招,做实功,以高效、严谨、负责的工作作风,切实提高工作效率,保证工作质量,全力以赴履行能源集团赋予的物供全责单位之使命,突出重点,强化措施,护航企业安全生产。

10

立足精准服务,提升风险管理水平。内蒙古分公司从源头把关,加强采购规范化,按照“直接清退一批、审核保留一批、考察保留一批、动态调整一批”原则,最大限度剔除中间商、代理商,不断优化供应商结构,为生产单位提供安全可靠的物供保障。完善物资计划管理,提升现场服务能力,积极利用仓储预警、应急物资、中心库储备、调拨跟踪、采购执行五大预警体系,精准掌握物资供应各环节基础数据,正向干预引导,提升风险管理水平。建立储备清单定期更新制度,完善季度物资储备计划,精准服务、精准对接,确保物资及时供应以支持生产顺利进行。

严控经营风险,提升规范管理水平。立足经营风险防控,针对审计整改建议,积极采取对应措施完成整改工作。以利益最大化为理念,高效盘活沉淀资金,积极利用财务杠杆,确保资产结构达到最优。增强各项业务之间关联性,实现从计划管理到招标采购以及仓储配送、货款结算等多个环节的可视化和可追溯管理,为全流程风险控制提供基础。在保证安全合规和风险可控的前提下,牢牢守住物供经营安全底线,将货款回收作为“一把手”重点工作,积极利用直接回款、抹账回款等多维度回款方式,进一步探索回款效率更高的方法,严格把控经营风险,健全合规管理体系。

强化责任意识,提升安全管理水平。责任是落实安全生产的关键和保证。在业务管理方面,内蒙古分公司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定位、高质量推进,以“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等方式将工作任务细化落实到各个部室及相关人员,确保分工明确、责任到人、推进有力。各负责人及时跟进任务进程,协调解决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高效保质完成各项任务。调度指挥中心以实现安全保供为立足点,收集每日各分部出现的物供问题,强化问题跟踪机制,加强重要物资供应信息的分析应用,发挥物供职能“前置化”的重要作用,确保对物资供应实现安全化管理。

装点此关山,今朝更好看。内蒙古分公司将继续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以立为本的总原则,将“1336”工作思路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以勇于向未来挑战、向新的领域进军的坚定信念,践行山能物资的初心使命,共建山能物资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