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专题专栏

【基层动态】内蒙古分公司:节前保供,我们在行动

作者: 李新 张鑫   发布日期: 2024年01月30日   来源: 山东能源集团物资有限公司

年关将至,内蒙区域天寒地冻,低温导致路面结冰加重仓储运输风险,物流进入二月份将陆续停运。面对困难,内蒙古分公司开启“自我安全管控、超前部署规划、调度在线监督、仓储立体供给”工作模式,保障矿井安全平稳“过冬”。

18_副本

“自我安全管控、力度不减”的要求,开展节前排查,落实安全工作。持续做好对中心仓库、各分部仓储范围内重点区域的用电线路、消防器材、特种设备、安全操作、线路维护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时刻叮嘱在岗人员坚持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同时做好设备设施检查,确保人、机“双”安全再上岗。克服麻痹思想,提高思想站位,做到防患于未燃,确保人身、财产安全,确保安全管控形势持续稳定。

“部署超前规划、力度加强”的要求,开展节前督导,落实计划工作。内蒙区域生产矿井春节期间假期较短且生产任务繁重,为保证矿井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内蒙古分公司召开会议制定专项措施,详细梳理春节期间计划落实情况、责任到人,要求每位员工肩上有责任,心中有意识,提高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统筹规划切实保证物资按时到货正常供应。切实为各单位节日期间安全生产提供物资保障。

“调度在线监督、力度不降”的要求,开展节前调度,落实监督工作。为保障节日期间各类物资到货迅速、有序、有效,内蒙古分公司进一步提升仓储调度中心应急协调调度指挥能力,主动对接,主动调度,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利用后台数据进行辅助计划预算、科学决策。加强各驻矿分部专业化对接信息收集,分部人员深入车间班组摸排矿井节日工作检修具体情况,掌握一手资料,对节日期间所需物资登记建档,从计划提报到验收入库,全流程持续跟踪至闭合。

“仓储立体供给、力度加码”的要求,开展节前部署,落实储备工作。入冬以来内蒙古分公司积极与使用单位、供应商上下游沟通协调,压实节日储备责任制,形成上下联动,根据各生产单位的仓库容量、日用量,结合物资储备计划,实行“按需配送”,保证储备物资动态实现“满仓”储备,充分发挥内部协同优势,全方位确保储备物资充裕、充足,确保节前储备工作的顺利进行。

“使命在肩,我们将全力以赴协调部署落实各个环节,确保物资供应充足,安全运行有序,物资储备到位。”内蒙古分公司全体员工真抓实干、奋力拼搏,用实际行动,积极展现物资保供“顶梁柱”的勇毅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