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专题专栏

【基层动态】西北分公司:强化内外沟通 提前做好春节期间物资保障

作者: 戚岩 刘涛   发布日期: 2024年01月31日   来源: 山东能源集团物资有限公司

为切实提升春节物供服务水平,西北分公司提前筹划,强化内外部对接协调,细化各级各部门职责分工,压实物供保障责任,全力抓好春节期间物资保障。

19

强化与矿井单位对接。充分发挥分部贴近一线的优势,深入了解矿井春节期间物资使用计划,特别是针对专用设备及配件、支护材料、土建材料、高爆开关配件、皮带机配件等用量大的物资的实际需求,提前上报物资储备计划,需要加大储备,确保常用和专用物资的正常领用,保障安全生产有序进行。同时,对现有的应急物资、常用物资等全面盘点,保证种类、数量充足到位,做到物资储备心中有数,确保关键时刻物资能够拿得出、用得上。

强化与供应单位协调。提前梳理物资需求计划,建立台账,与供应商在有限期内完成合同签订,对急需重点物资,督促供应商提前供货,确保重点物资供应“零延误”。针对物流车队和供应商节日期间放假等因素,进一步加强与物流车队、供应商的协调与合作,积极沟通,共同制定春节期间的冬储物资、专用物资、常用物资和应急物资的供应配送应急方案,提前做好充足备货并保障节假期间的及时配送,准时到达。

强化各部门内部协同。按照“全面统筹、重点保障、全链监控”的原则,充发挥调度平台作用,加强与各部门沟通协调,严格落实物资采购计划,密切跟踪计划进度,准确掌握业务推进节点。采取实战演练的方式,不断提升物供人员的应急反应能力和协作能力,为全力做好春节期间应急物资保障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西北分公司将继续围绕优质保供,统筹协调各单位,提高物供保障能力,确保春节期间物资保障不掉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