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专题专栏

【基层动态】新疆分公司: 接管仓库三管齐下 探索仓储管理新篇章

作者: 和富昌   发布日期: 2024年02月01日   来源: 山东能源集团物资有限公司

按照市场化精益化“六精六提”融合管理总体部署,新疆分公司将全面接管新疆能化权属单位仓库,作为区域公司仓库全面接管创新的试点,为此,新疆分公司快速行动,攻坚克难,统筹推进,开启了区域仓储体系建设的新篇章。

6

制定合理接管方案,开启成功接管新征程。新疆分公司分管领导带领接管小组人员深入基层,摸清各权属单位现有仓库建设情况、仓库数量、物资存放、人员配备情况,在充分听取各权属单位意见的基础上,制定仓储接管实施方案,确定了管理权和所有权分离的共管基本原则,确定了由新疆能化经营管理部牵头,新疆分公司行使具体职能,各矿经营管理部配合的组织体系。确定了交接及接管后的物资发放、值班保障等具体管理事项以及仓储管理标准化的具体要求,开创了区域仓库接管先行先试的先河。

现场交接攻坚克难,力保接管方案落地生根。进入冬季,新疆到处冰天雪地,寒风刺骨,地面湿滑。为保证接管安全,新疆分公司接管人员与驻矿分部人员同吃住,确保台账具体无遗漏,现场实物账卡统一,单据、证件、账目资料齐整,确保接管之初保持账目清晰。针对个别单位,仓库分散,相互间距离较远的实际,临时制定措施,统一搬运到单位大仓库集中管理,做好台账动态更新,直到发放完毕。通过现场督办,现场人员迎难而上,确保接管方案落到实处,2023年年底全面完成了无缝接管。

制定标准化实施方案,建设仓储管理标准化。仓储交接只是仓储接管的第一步,为进一步加强分部库房的规范化管理,确保物资的安全、 有效存储和合理使用,结合目前物资管理存在的职责不清、布局不合理、摆放混乱、库存积压、库容库貌差等问题,制定了仓储管理标准化建设实施方案,对库房规划、物资码放、保管保养、仓储运行进行大整顿,规范仓库物资管理,确保仓储高效运转,为权属单位安全生产提供物资保障。

新疆分公司作为区域公司接管仓库的试点,下一步,必将在健全流程、库房管理、物资发放、标准化建设等方面不断总结经验,勇于创新,敢于担当,为山能物资区域公司接管仓库不断积累经验做法,创新新模式,开启新征程,实现为权属单位优质保供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