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专题专栏

【六精六提】内蒙古分公司:物资保供不间断,精准服务显担当

作者: 刘睿   发布日期: 2024年02月28日   来源: 山东能源集团物资有限公司

2024年是山能物资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化,创新破藩篱,发展大提升的一年。内蒙古分公司立足服务生产单位,打通物供服务生产班组的最后一公里。

11_副本

摸排常用物资目录。统计常用物资的到货期和每月生产单位的提报频数,通过集中掌控物资需求、采购、合同、仓储、配送、供应商等信息,统筹协调使用单位、供应商和第三方物流资源,精准适配“月初计划—在途物资—追加计划”等物资在途需求,确保在途物资调剂周转不超过7天。

加大代储物资力度。将代储业务和WMS系统相结合。系统将当前的代储库存数量与最低储备数量进行对比分析,科学的发出补库预警,保证代储库存的准确性。中心仓库充足的代储物资,极大地缩短生产厂家到使用单位的配送时间,保障了使用单位对于易损件的及时供应。

重视计划履约情况。不断加强计划履约率管理,从采购申请的产生到采购订单的制作,内蒙古分公司业务人员争分夺秒,加班加点,确保及时在SAP系统中下达订单。加大供应商履约考核力度,切实增强供应商主动履约意识,保证计划物资按期到货。

下一步,内蒙古分公司将会按照山能物资“1336”工作思路,依托数据赋能,优化创新物资供应方法,发挥集采规模,积极推动采购创效,加强仓储平台智能化建设,进一步实现供应链增值,确保公司利益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