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专题专栏

【六精六提】新疆分公司:六“控”提升合规经营管理水平

作者: 张连营   发布日期: 2024年03月04日   来源: 山东能源集团物资有限公司

新疆分公司制定针对性措施、健全长效机制,通过控源、控点、控时、控质、控价、控界六项有力措施,全方位提升物供依法合规运行水平和工作质效,推进区域物供高质量快速发展,为区域各权属矿井的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11_副本

控源——加快源头计划把控,确保计划提报准确。从生产源头入手落实计划需求,筛选生产物资信息,摸清各单位年度月度生产作业计划,对年度检修物资超前预判,严格控制追加计划,把好计划提报源头关,提高计划准确率。

控效——梳理物供过程节点,加快计划处理速度。全面梳理计划、定价、订单、合同签订、到货、入库出库等各个环节,提高计划处理效率,杜绝重复计划和无效计划的出现,切实提高计划履约率。

控时——提高催交到货效率,确保供应按需到位。强化到货管控,做好沟通对接和物资到货的全过程跟踪,利用看板系统,加强计划处理、催货、交货等环节管控,提升到货速度。强化业务人员所负责的物资到货与工资绩效挂钩,做到责任到人,压力到位,提高物资到货率,保障物资供应进度与安全生产进度同频共振。

控质——严格到货入库验收,保障到货物资质量。与矿方人员共同做好到货物资各类资质证件的合验,确保到货物资质量和数量,做好支护产品的二次抽检,做到批批必检,确保各类支护产品质量。对证件不齐全或质量不达标,不具备收货条件的物资禁止入库,待整改后再行入库,严把物资到货质检的最后一道关口。

控价——推进价格更趋合理,保障周期总成本最优。坚持先比质再比价,同质量比价格原则,应用招标、询比价、云价格共享、历史价格对比方式降低采购成本。以规模采购降低采购成本,确保物资在品质有保障的基础上,价格在时效内、区域内趋于合理,不断提升优质服务水平。

控界——严格落实规章制度,确保经营运行依法合规。完善双系统制度建设,结合去年规章制度,对分公司今年各项制度和流程查漏补缺,进行划改修订,推进各类制度日臻完善,防范和规避各类风险,实现采购流程规范化、监督可视化,确保上市、非上市板块高效规范、依法合规运行。

下一步,新疆分公司将持续强化监督与考核,充分发挥分公司督察办的督查督办职能和纪检的履职效能检查作用,对照上级和分公司下发的制度文件、各项经营指标和重点工作,按照责任分管、部门分工、逐条逐项按时督促、催办、核查、考评,确保各项指标和重点工作落实落地,杜绝各类违规违纪问题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