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专题专栏

【赢战“开门红”】鲁中分公司:不负春光“加速跑” 全力冲刺“开门红”

作者: 范国静   发布日期: 2024年03月07日   来源: 山东能源集团物资有限公司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鲁中分公司锚定目标,紧抓机遇,系统谋划,满怀信心开好局。全体干部职工深知一年之计在于春,从驻矿分部到采购前沿,从机关部室到建设一线,他们看准了就干,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执着追求,共同绘就活力满满、热气腾腾的奋进图景。

16

谋划未来,凝聚共识,各项重点工作落地有声

春节假期后上班第一天,鲁中分公司召开中层干部务虚会,引导干部职工收心归位,畅谈如何干好这一年的工作,在思维的交流与碰撞中统一思想汇聚力量。根据山能物资2024年经营指标任务与重点工作,分解制定各项经营指标与重点工作,并与班子成员及部门负责人签订目标责任书,明确全年任务目标,严格奖惩标准并纳入薪酬绩效考核,加快重点工作落实落地。

主动对接,全面准备,钢材供应链深入延伸

为全面做好济南贸易产业园钢材供应,提前制定供应链延伸创效推进方案,组建采购、信息、现场、仓管、结算、系统6个团队,统一规范业务开展到后勤保障全流程。在采购端,对省内主要建筑钢材钢厂开展价格及销售政策调研,深入了解市场行情。在总部支持下,完成供应商和客户新增,以及中建云筑网注册工作,采购及销售程序系统已具备条件。在服务端,主动对接建设方、施工方,派驻相关人员进驻项目现场,全面做好沟通对接。在信息端,与专业机构合作,建立市场行情研判机制,为钢材供应筑牢信息支撑。

深入现场,科学规划,专业物供服务持续做优

鲁中分公司挑选精兵强将,组建上市公司物供服务工作专班,制定工作专班实施方案,有序推进工作开展。工作专班深入玻纤公司各车间、生产线现场对生产工序学习调研,深入了解山东玻纤原料设备、生产流程、工艺技术、包装制品等,结合其下属三家公司物资年用量,按照原料、化工、辅助、燃料、包装等五大分类梳理出采购规划明细,完成年度招标采购规划梳理,制定包装类、化工、燃料及部分原料等第一批招采物资计划,共划分21个标段。在已经开展的17万吨玻纤改造项目招标中,实现节资2185万元,节资率达10%以上。

阔步春风里,满怀信心向未来。聚焦创建行业领先物供管理体系目标,鲁中分公司常怀“日月不肯迟,四时相催迫”的紧迫感,葆有“事不避难、义不逃责”的使命感,以信念如磐、闯劲十足的奋斗姿态,为公司加快培育物供新质生产力奋力“加速跑”,冲刺“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