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专题专栏

【赢战“开门红”】新疆分公司:锁定目标聚力攻坚,用“热辣滚烫”之力 夺取首季开门红

作者: 张连营   发布日期: 2024年03月12日   来源: 山东能源集团物资有限公司

新疆分公司聚焦物资下达的年度各项任务目标,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重点从加快货款回收、提高计划履约率、梳理库存盘点、深化仓储平台建设、强化督察督办考核等方面入手,找不足、补短板、定举措、抓落实,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实现新疆区域物供首季开门红。

17

狠抓一个“实”字,确保回款应收尽回。从源头抓好精准做好回款预算,确保预算提报率100%,强化与服务单位的沟通和对接,严格落实回款过程管控,紧盯各使用单位货款支付,日跟踪、周调度,做到应回尽回,确保回款零失误。重点跟踪好秦华煤矿、永新煤矿的货款回收。上市版块回款实现100%。

强化一个“准”字,搞高计划履约率。通过增“分子”,加大物资的计划、订单、签约、到货、验收、入库、发放全流程的监督,提高单位时间内物资到货率;“减分母”,从源头计划抓起,严格审核,杜绝无效计划的产生;做好各单位必用物资的储备,完善储备目录条数,以储备“消灭”计划,确保计划提报准确、物资到货准时,计划履约率完成既定考核目标。

用好一个“梳”字,坐实库存盘点整理。推进新疆区域权属单位仓储管理方案落实,完善合理储备管理、标准化仓库管理的考核措施,加强与能化公司相关职能部门的联合共建,确保仓库管理工作高质量推进。实现库存盘点全覆盖,逐条细排和核实各单位仓库物资库存情况,实现账物相符;做好对能化公司各权属单位仓库财物收发情况的检查,确保运行良好。

推行一个“智”字,提升仓储管控水平。做好仓储调度平台的优化提升和应用,强化仓储调度人员对平台系统的熟练操作,做好平台使用典型经验的推广;加强对各服务单位平台应用的管控,仓储调度部门负责做好平台使用和应用的督促管理,向着实现“一键调度、一键启功”目标出发。

抓好一个“督”字,强化任务目标落地。深入细节管理,提升督办管控效能。开展好职能部门效能督查,对照物资公司和分公司下发的规章制度、业务流程,针对各部门的职责分工,列明清单,实施“挂图作战”,“地毯式推进”,每项督办工作都要落地有声,及时完成;二是清单式销号,针对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列明清单,完善制度,强化执行,落实考核。

把控一个“稳”字,营造和谐稳定环境。贯彻落实好上级信访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措施落实,领导班子“两会”期间带班值班盯守,及时掌握好员工的思想动态,解决好职工关注的焦点问题,将不稳定因素消灭在萌芽之中,看好自己的门,管理自己的人,确保员工队伍稳定,为“两会”召开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下一步,新疆分公司将持续做好分公司各类规章制度的完善、推进计划全流程分析管控、加强15项机器人项目对标学习、推进编码清洗和供应商优化等重点工作,提升全流程管控运营能力,确保各项重点任务目标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