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专题专栏

【六精六提】泰安分公司:更全面了!基层分部建设“进化论”

作者: 王晓晗   发布日期: 2024年03月15日   来源: 山东能源集团物资有限公司

春风拂面催人急,满弦开弓定胜势。近日,泰安分公司鲁西发电供应分部正式进驻山东鲁西发电开展服务,担负起服务电厂的“桥头堡”作用。为完成全年任务目标开好局、起好步,实现物供管理全覆盖,泰安分公司铆足干劲、精准定位,持续加强供应分部建设,通过调整机构建设、精准物供服务、加强合规管理等手段,切实打通服务基层一线的“最后一公里”,做实物供人员的专业化、全链条式“管家”服务。

16_副本

机构调整,激发干事创业激情。优化基层分部的机构设置,新设发电供应分部1个,实现6名分部职工轮岗,确保人员配置合理,满足业务需求,力争尽快完成发电供应分部全覆盖。明确分部的职责和任务,制定下发泰安分公司《驻厂分部管理办法》,修订分部业务流程,将工作重心下沉到供应分部,及时掌握运行状况。调整薪酬分配制度,绩效薪酬向基层一线倾斜,激励干部职工积极投身于供应分部建设和发展,鼓励优秀人才加入分部队伍。

服务提升,树牢物供服务灵魂。通过供应分部人员与服务单位的密切合作,深入了解服务单位的实际需求和工作流程,积极对专业化物资分类整理和反馈,迅速提升专业化服务水平。充分利用电厂C修时间,到现场进行沉浸式学习。加强到货质量验收和服务水平反馈,建立反馈机制,每日参加电厂生产例会,及时掌握生产项目进度及物资采购到货进度,以到货质量和送货服务质量反馈结果“反哺”供应商管理业务。通过月度物供例会制度和业务人员现场调研,及时收集、跟进问题事项,一季度派出业务人员9批次前往电厂实地开展业务座谈,及时收集解决服务中的问题,“预防为主”将问题消化在萌芽状态,实现小问题“不过夜”、大问题“不掉地”。

合规管理,根植物供长效发展。集中学习山东能源和山能物资系列会议精神和近期制度文件,思想再深入、工作再落实。分解指标、落实责任,对员工岗位职责进行重新梳理,新增个性化考核指标。严格规范收发货制度,严格按照质检要求进行收发入库,通过视频抽查和“四不两直”现场检查,对各分部规范落实情况进行查摆整改。对办公环境进行每日安全巡查,定期对园区内储备物资巡检,检查情况及时通过马克水印相机上报巡检图像,确保巡检真实有效。协同服务单位规范计划提报,优化编码管理,对异常需求计划分析异常形成原因,并及时指导服务单位进行改进,有效提高合规性和物供效率。

好风凭借力,泰安分公司将借着山能物资加强基层分部管理这一东风,筑牢分部物供基础建设,全面做好安全管理、仓储管理和重点项目生产调度各项工作,切实打通服务基层一线的“最后一公里”, 不负春光“加速跑”,冲刺首季“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