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专题专栏

【赢战季度“开门红”】鲁南分公司:不负春光 奋战开门好

作者: 孙艳艳   发布日期: 2024年03月19日   来源: 山东能源集团物资有限公司

实干争春早,奋进正当时。乘着山能物资2024年度工作会议的春风,鲁南分公司正以鼓足士气不放松,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冲劲,锚定重点工作任务目标,赶进度、抓管理、挖潜力,奋力书写开年新答卷,公司上下呈现一派繁忙景象。

16

中心库一楼库房,是鲁南分公司与京东合作建立的工业品前置仓,库管人员正忙碌着,将寄售物资整齐码放在货架上。

“鲁南分公司是山能物资第一家设立前置仓的区域分公司,设立前置仓作为探索与国内头部供应商合作的一种新模式,我们不能有丝毫懈怠。”鲁南分公司分管负责人说。

他们积极与供应商沟通协调,通过现场调研、召开座谈交流会,全力以赴加快前置仓运营进度。前置仓预计储备90多种物资,目前已完成存储物资的三分之一,预计三月下旬完成一楼仓库储备。

17

“在使用单位辅助预算模块,选择矿级计划平衡会,选择计划月份,这里显示中心库库存,点击批量导入新增计划,将计划数据填入模板……”在鲁南装备分部,鲁南分公司仓储调度中心主任正担任讲解员,针对仓储调度平台模块使用,对鲁南装备公司厂区车间仓储、计划人员进行培训。

仓储调度平台推广应用是山能物资2024年一项重点工作,任务下达后,鲁南分公司高度重视,由分管领导带队,深入服务单位,逐个开展调研,了解仓储调度平台使用情况,传达平台使用目标和要求,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并采取“一矿一策”、先进带后进、一对一培训等方式,使服务单位尽快熟悉并使用该平台。

开工以来,鲁南分公司针对山能物资下达的重点工作任务,根据职责分工,细化分解落实措施,明确分管领导、牵头部门和责任人、完成时限,发挥督察督办、绩效考核作用,每周调度通报,每月分析运营情况,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取得成效。目前,鲁南分公司橡胶板块物供覆盖、RPA机器人应用、星级分部创建、编码清洗、清仓利库、供应商管理等重点工作都在紧锣密鼓、全面有序推进。

春光不负赶路人,足音铿锵阔步行。鲁南分公司将聚焦山能物资创建行业领先物供管理体系目标,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以真抓实干的责任感,汇聚上下拼搏动能,全力实现首季开门红、开门稳,为完成全年任务目标开好头、起好步,跑好“第一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