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专题专栏

【赢战季度“开门红”】西北分公司:起步“第一棒” 冲刺“开门红”

作者: 刘星月 戚岩   发布日期: 2024年03月19日   来源: 山东能源集团物资有限公司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今年以来,山能物资西北分公司深入贯彻上级各类年度工作会精神,突出优质保供重点,科学统筹推进各项工作,抓重点攻难点、补短板强弱项,以“开局即决战 起跑即冲刺”的气势,奋力冲刺首季“开门红”。截止2月底,实现采购创效1700多万元,较考核指标超13%;完成模拟利润449万元,较季度指标超186万元,提前一个月完成一季度任务目标。

18

聚焦年度目标夯基础。西北分公司紧紧围绕公司“1336”工作思路,以创新变革、内涵增长、运营管控主线,对年度任务目标进行层层分解,并与各级各部门签订《目标责任书》,确保指标逐层分解,责任逐级落实;制定的保障措施56项,做到有时间节点、有任务要求、有明确责任、有监督考核,为有效推进全年工作,誓争首季“开门红”提供了有力保障。

聚焦主职主责抓提升。以提高物供服务质量为抓手,深入了解矿井生产需求,掌握物资消耗规律,精准编制采购计划,及时做好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进一步缩短计划落实周期;完善采购渠道监控体系,重点加强多渠道物资价格的分析与研究,定期进行物资采购价格市场调研,确保物资按时到货。下发西北分公司《驻矿(厂)分部管理办法(试行)》,对分部管理各项工作制定了考核细则,已自3月份开始进行考核。持续拓宽RPA机器人应用层面,先后在煤安证件有效期查询、电商订单、财务管理、仓储调度等业务应用RPA机器人,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

聚焦内部管控严管理。建立健全业务供应链、财务资金链、法务审核链“三链融合”的协同内控机制,加强对应收账款、共享谈判、招投标管理、合同签订等重要环节管控,强化法治意识,完善预警机制,优化业务流程,加强检查监督,保障刚性执行,有效防范经营风险。切实落实对中标供应商开展电话、网络、实地等形式的调研,严格做好新进供应商准入、把关、考核。对在用中间商进行排查梳理,前两个月已清理中间商8家。

二季度,西北分公司将握紧首季“开门红”接力棒,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投身到今后的工作中,着力推进内部协同创效、集采降本、精益管理、供应链增值等重点业务,奋力实现半年“双过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