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专题专栏

【女工普法在行动】鲁中分公司组织开展“维护她权益” 主题普法宣传活动

作者: 孙越   发布日期: 2024年03月21日   来源: 山东能源集团物资有限公司

“三月艳阳天,春回万物鲜”,为进一步推进女职工法治宣传教育,提升女职工知法、懂法、用法能力,鲁中分公司组织开展2024年“维护她权益”女职工普法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邀请分公司法务人员进行普法宣传和维权咨询,驻矿分部女职工通过视频连线参与活动。

20_副本

活动中重点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山东省女职工劳动保护办法》、《山东省反家庭暴力条例》等法律法规,结合现实案例以案说法,以法论事,站在女性角度指导广大女职工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如何更好维护自己的家庭幸福,如何用法律的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并就女职工关注的工作、家庭生活中经常遇见的法律问题以及权益保障问题进行解答。

21

宣传活动期间,鲁中分公司将广泛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权益保障普法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女职工切实树牢安全防范意识、掌握安全避险知识,强化工作生活中的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着力强化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制度作用,让广大女职工深刻了解她们所拥有的各项基本权益,营造女职工权益保护的良好氛围。

鲁中分公司一直致力于整合资源力量,加强各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关注女职工权益保护和身心健康发展。下一步,鲁中分公司将不断开展多种形式的女职工权益保障活动,提升广大女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