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专题专栏

【走近一线】内蒙古分公司:平凡岗位 繁星闪烁

作者: 李新   发布日期: 2024年03月21日   来源: 山东能源集团物资有限公司

她们是山能物资最普通的一员,她们没有张扬的个性,她们永远都把自己最真诚的一面呈现在人们面前。她们用最朴实无华、最真诚无私的敬业精神谱写着山能物供新篇章。她们深爱着自己的岗位,当黎明的第一屡阳光洒向草原的时候,她们会带着灿烂的笑容,开始一天紧张而又充实的工作。

提供保障煤碳、洗选、化工、电力、能源等企业安全生产所需物资是物资供应最大的使命,作为山能物资内蒙古分公司驻矿分部的女性员工,她们比普通员工要付出更多,但她们无时无刻不忘物资人的使命担当,紧跟公司发展步伐,扎根一线,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初春的内蒙寒意未消,货车卷过一阵沙尘停在盛鲁电厂门口。“师傅出示下送货单”,头戴安全帽身裹大棉袄手持记录仪盛鲁电厂分部验收员李静、库管员马君利落的开始了手头的工作。

盛鲁能化分部是山能物资为拓宽新渠道成立的第一个新能源物资供应分部,成立之初,面对岗位调整、新系统上线,一切工作都要从头开始,重新学起。作为电力转型“半路出家”的李静和马君两位女同志得到这个消息时着实是有点“懵”。一切从基础开始学起,工作中两人相互帮衬、相互鼓励,一边学习掌握新系统的功能和操作,一边对接电厂一线维修师傅学习配件知识,钻一行爱一行,干一行精一行,她们和身边的同事共同学习成长,共同分享交流讨论,咨询其他分部的同事、一问到底积极与运维老师线上互动。大家齐心协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克服了一道道难关。经过不懈的努力,同年3月伴随5个单位线上计划的顺利提报,盛鲁能化分部圆满完成了新系统上线任务。熬夜加班、现场值守,两位女同志没有退后;系统调整、业务跟进,她们的细心和耐心比男士展现的更优秀。

22

接下来,盛鲁电厂2号机组开始建厂以来第一次整体检修,各项计划、新增编码、到货验收“扑面而来”——这是对盛鲁能化分部成立以来的一次全方位考验。同时,汹涌的疫情又此消彼长,许多设备配件的原产地都成了重灾区。疫情就是战场,保供就是命令。内蒙分公司所服务的企业地处银川与内蒙交界处的交叉管理区域。为应对疫情,市区之间所有道路都设置防疫检查卡点,电厂也被要求封闭管理。地区之间不同的防疫规定,给安全保供增加了巨大困难和压力。为了保障电厂检修所需物资供应,她们和同事积极协调供应商保证货源,面对道路封闭造成的运输问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对于不能直达到矿的物资,采用倒车和人工转运等方式,保证物资安全及时到货。积极协调发货厂家确认物流路线,主动联系物流公司确认到货物流站点,耐心沟通使用单位协调卸车验收。用真诚沟通,以朴实敬业的精神克服困难,圆满完成了疫情期间的保供工作。

23

电厂两年内2次B修、1次C修、2次D修物资保质保量到位,为设备的稳定运行提供了坚实的保障。发挥仓储管理专业优势,倾全力帮助盛鲁电厂优化仓储管理,从仓库布局、制度建设、流程设计、日常管理等方面结合电厂实际按照星级仓库标准手把手进行规划,现场一对一进行指导落实调整,经过三个月共同努实现仓储资源优化整合与提质增效。高效的服务、务实的帮助和无私的支持得到领导的一致好评。领导的夸赞化为她们一句:这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转身,她们又投身工作。

24

白天协调物资运输到货验收入库,晚上加班加点整理收货资料、处理新增编码、梳理计划,经常是顾不上家,忘记家里还有需要照顾的老人和孩子。驻矿分部是山能物资的窗口和标签,更是与服务单位沟通交流的桥梁和纽带,服务质量和形象直接反映公司的形象标准和服务水平,深知这一点,她们比普通男员工更加努力。

她们是夜幕里的点点繁星,在普通的工作岗位上放射着光、散发着热,正是有了她们,物供战线这片风景,煞是好看。这些在千里保供一线默默奉献的巾帼英雄,充分发挥“半边天”的作用,共铸山能物资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