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专题专栏

【赢战季度“开门红”】内蒙古分公司:精心布局“安全棋”,兜底首季开门红

作者: 李新 张鑫   发布日期: 2024年03月25日   来源: 山东能源集团物资有限公司

春风拂面斜阳暖,新燕早起马蹄疾。春天的脚步已悄然到来,内蒙古分公司奋战一季度各项工作冲刺正忙。为了筑牢安全防线,确保“开门红”目标的顺利实现,内蒙古分公司聚焦各岗位安全生产,通过加强安全宣教、强化现场隐患排查、深化制度落实等多项举措,布局“安全棋”,兜底首季开门红。

1711376012262_副本

抢占先机,布好安全宣教“先手棋”。分公司召开安全生产形势任务教育会,结合近期火灾、爆炸、煤矿、交通等安全事故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动员全体员工增强安全防范意识,绷紧安全弦,干好安全活,督促广大员工安字当头保供应,稳中求进促发展。

同时,分公司还通过调度会、下基层宣讲等形式,向员工普及安全知识,剖析典型事故案例,引导员工从案例中汲取教训,增强安全意识。截至目前,组织14个驻矿分部50余名岗位职工收听收看安全警示短视频7部。

狠抓重点,走好责任落实“关键棋”。在责任落实方面,内蒙古分公司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将安全责任层层加压,落实到每一个岗位,具体到每一个环节。仓储调度中心主任张家光表示:“我们严格执行领导干部调度值班制度,确保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有人盯、有人管、有人负责。”

“对仓储、办公、验货点等重点领域、重点岗位开展安全检查,对于发现的立行立改问题,要求岗位人员立行立改,一些比较难以整改的问题,上报仓储备案登记限期整改,我手中记录的这5条限期整改问题督导组要定期开展回头看,确保安全隐患全部整改到位。”安全督导组成员张安亮强调。内蒙古分公司还定期开展现场巡查活动,由基层管理人员对仓库、办公地点、特种设备等进行详细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安全无死角。

长效推进,落好隐患排查“制胜棋”。实行“清单式”排查整治,明责任促落实,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安全管理,坚决杜绝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固向好。隐患排查是保障安全生产的重要手段。实行“清单式”排查整治,对风险隐患进行逐一排查、逐一整改。

“截至目前内蒙古分公司安全隐患整治排查共更换临期灭火器19具,开关断路器等部件20余处,更换铺设线路30米,我们的目标就是发现一处,整改一处,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三基”督导徐总表示:“增强安全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确保安全责任全面落实整改和隐患排查长效推进。让全面、细致、严谨的安全管理,为分公司实现首季开门红兜底。”

接下来,内蒙古分公司将继续坚持安全第一的原则,不断创新安全管理方式,为全面完成2024年各项任务和“创建行业领先物供管理体系”阶段目标贡献更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