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专题专栏

【女工普法在行动】新疆分公司:以“法”之名,护“她”权益

作者: 秦春花   发布日期: 2024年03月26日   来源: 山东能源集团物资有限公司

为进一步提升女职工的法治意识和维权能力,切实开展好2024年女职工“普法宣传月”活动,引导广大女职工学会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新疆分公司结合本单位实际,组织开展了“以“法”之名,护“她”权益”为主题宣传活动。

微信截图_20240326214250_副本

机关女职工、驻矿分部女职工通过现场及视频连线方式,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等法律法规政策进行了详细的宣传讲解,主要围绕新修订的保障法中规定妇女享有的政治、文化、劳动、财产、人身、婚姻家庭等方面权益进行了宣讲,同时积极参加“齐鲁工惠”APP举办的山东省女职工普法宣传月线上有奖答题活动,取得了优异成绩。最后在女职工座谈会活动中,对女职工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探讨和交流。

“通过学习,我对妇女权益保障法修改背景、妇女劳动和社会保障权益等内容有了更深的认知,下一步,我将切实维护好女职工合法权益,增强女职工法律维权意识,通过学法、知法、用法,不断提高自身的归属感、安全感、幸福感。”运营管理部女职工孙琳琳说。

此次普法活动,不仅学到了很多实用的法律知识,对自身权益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同时也引导我们女职工更加自尊、自爱、自立、自强,使广大女职工立足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彰显新作为、展现新风采,营造了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的良好氛围,为推动分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