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公司新闻

物资公司召开改革发展务虚会

作者: 刘晨晨   发布日期: 2021年11月19日   来源: 山东能源集团物资有限公司
今年改革怎么看、明年发展怎么干?11月19日,物资公司召开改革发展务虚会,大量关于改革和发展的好思路、金点子破题萌生,为物资公司明年工作的高效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图片

会上,各区域公司、直属公司、职能部门负责人汇报了明年工作打算,立足工作职责提出合理化建议。党政班子成员分别结合分管工作谈了自己的意见。整场会议实实在在、干货满满,涵盖了物供体制变革、优质保供、业务流程再造、党的建设以及风险防控、协同创效、降本提效等诸多领域。

图片

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物资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巩学刚指出,此次会议的主要目的,就是通过采取头脑风暴方式,进一步认清形势、找准定位,在畅所欲言中碰撞思想、在集思广益中统一思想,进一步理清明年工作思路,精心谋划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各项工作措施,同时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公司的决策部署上来,尽快形成齐心协力、攻坚克难的工作合力。

图片

巩学刚指出,公司当前面临的形势,总体可以概括为“三期”(改革攻坚期、企业初创期、文化融合期);“三化”(一体两制长期化、双炭目标节点化、疫情防控常态化);“三挑战”(规模叠加放大、数据全面集成、品牌效应显现);“三机遇”(物供体制变革、业务流程再造、业务量骤增)。

图片

巩学刚表示,9月8日能源集团召开物供改革启动会,按照能源集团总体部署,10月14日,经过层层选聘,鲁中、鲁南、菏泽、西安、内蒙古5家区域公司组建完成,班子成员全部到位,上周日物资公司召开了物供改革座谈会,此次又召开物供工作务虚会,主要目的是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全面推进物供改革和优质保供各项工作落实落地。截止到目前,已经全部完成了700多人的物供区域公司人员竞聘、选聘工作,4家区域公司已完成工商注册。下一步,物资公司将进一步加快物供各项工作的推进,按照时间节点,12月1日完成业务交割,明年1月份完成ERP系统交割,确保全面完成物供改革各项目标任务。
巩学刚强调,2022年,物资公司总体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以优质保供、协同创效、降本提效为目标,以“平台化运作、数字化管控、专业化发展、区域化管理、一体化推进”为指引,突出“全年任务指标完成、体制机制优化理顺、物资供应协同创效、电商平台升级完善、党建业务深度融合”5个重点,为能源集团高质量发展做出物供担当。会上,巩学刚还对“123456”物供格局做出了进一步的阐述,对“优质保供、采购创效、平衡利库、供应商优化、平台管控、供应协同”6项职责进行重点重申。
思想破冰天宽地阔。据悉,物资公司分阶段召开务虚会,公司领导班子倾听部门工作情况,收集意见和建议,一系列好方法、好建议、好举措相继提出,会议成为公司改革发展的“智力磁场”,为公司发展绘就发展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