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专题专栏

【贯彻落实】新疆分公司:锁定目标任务 谱写新疆区域物资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作者: 张连营   发布日期: 2024年01月09日   来源: 山东能源集团物资有限公司

山能物资2024年工作会议召开后,新疆分公司第一时间组织全员学习传达山能物资年度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会议的各项部署要求,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奋战姿态,聚焦山能物资“创建行业领先物供管理体系”目标和分公司年度目标,通过强化三个服务,推进三个提高,探索两个管理创新、实现一个突破,谱写新疆区域物资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17

强化三个服务,实现优服务提级进阶。服从服务公司各项决策,坚定不移地执行好山能物资各项文件规定及决策部署,以强有力的执行力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确保山能物资利益最大化。主动服务好基层厂矿,定期召开物供听证会和协调会,搜集各服务单位信息,掌握供需规律,在满足各服务单位物资安全质量的基础上,确保采购物资生命周期总成本最低。全面管理服务好供应商,在相互履行好契约精神基础上,加强供应商优化管理,协同做精做优物资供应,实现双方互惠共赢。

推进三个提高,实现安全保供。提高计划准确率,从生产源头落实计划需求,强化数据赋能集采,利用大数据、AI智慧化功能搜集筛选物资信息,把好计划提报源头关,明确完成时间节点,确保月度计划准确率达90%以上。提高预算准确率,积极与各矿井协调沟通,通过各分部落实好使用单位季度、月度预算计划,确保资金预算准确率达95%以上。提高物资到货率,做好沟通对接和物资到货全过程跟踪,利用看板系统加强计划处理、催货、交货管控,提升到货速度,确保计划到货率达85%以上。

探索两个管理创新,为后续管理积累经验。探索复兴项目运行新样板,认真研究上市公司要求,围绕制度整章建制、经营数据管理等环节进行超前谋划,形成系统性的运行体系,确保业务运行依法合规按程序,实现上市公司与非上市公司同步规范运行。探索仓库全面接管新模式,借助仓储调度平台功能,积极探索由传统仓储向互联智能的数字化仓储转变新模式,为区域各权属单位提供更方便、更快捷的仓储服务,努力建设智慧化、高标准、可复制的仓储管理新模式。

在采购量上实现新突破,打造区域物供高质量发展新引擎。坚持“质量最好、性价比最优”的原则,超前跟进伊犁一矿及伊犁四矿新工作面建设投产,五彩湾四号露天矿及山能化工等重点项目开工建设,力争全年年销售额突破10亿元。

2024年,新疆分公司将在规范中提升,创新中发展,打造好上市与非上市板块物供发展的新典范、打造好接管区域权属单位仓库管理标杆品牌,为山能物资聚力打造“四型”企业和“创建行业领先物供管理体系”阶段目标贡献新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