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专题专栏

【六精六提】新疆分公司:“互动式”监管让服务更有性价比

作者: 张连营   发布日期: 2024年02月05日   来源: 山东能源集团物资有限公司

2月4日,新疆分公司通用物资部副部长石文淼接到煤化工分部的通知,“有一批洗护用品到厂,需要进行验收入库”。“职工群众利益无小事”,为保证验收质量石文淼立马动车前往,与分部人员共同进行到货验收。

17_副本

龙年新气象,服务更至上。新疆分公司牢固树立山能物资“山东能源利益最大化、物资全生命周期总成本最优、服务是物供的灵魂”工作理念,通过严把“三关”,强化物资采购事前预防控制、事中过程监督、事后抽查检验,进一步加强物资采购质量管理,狠抓到货物资本质性安全,保障区域到货物资高品质,确保新疆区域各权属单位安全稳定运行、员工劳保用品使用体验更优。

“这个事谁来管?”--新疆分公司严把“物资到货验收关”。严格履行到货验收职责,按照“谁验收、谁负责”的原则,从物资的规格型号、外观尺寸、技术参数、合同条款等方方面面入手,探索和实行验收不到位责任追溯考核机制和按合同启动约谈处罚机制,促使厂商增强高品质供货意识,避免出现到货后试验不合格、影响工期正常进展和降低服务质量现象的发生。

“有事你说话!”--新疆分公司严把“全流程质量反馈关”。依托项目建设、工程施工、设备运行等全过程,广泛动员各权属单位积极参与,主动同项目管理单位、施工单位加强质量信息沟通,第一时间掌握工程设备物资到货及现场安装情况,协同把产品质量监督工作做细、做实、做好、做精。建立产品质量监督信息即时反馈机制,对各个环节发现的质量与服务及时分析原因并与供应商沟通,保证在最短时间内解决问题,确保工程质量和进度。

“信任不能代监督!”--新疆分公司严把“支护材料二次抽检关”。规范到货抽检流程,严格按照上级抽检要求和标准对支护材料进行抽检,对抽检物资现场的取样、封样、送样等环节全程拍照录像,实现抽检物资的随机性、真实性和准确性,形成物资质量监督管控闭环管理,保障抽检过程不留死角、不走过场。

“在劳保用品的采购上,我们遵循‘ 质量最好、性价比最高’的原则,数量比较大,而且涉及职工的生活质量,我们马虎不得,必须亲自到现场验收,是否假冒、是否量足、是否超期,就是要让职工享受到最好的用户体验。”新疆分公司通用物资部部长刘常江说。

下一步,新疆分公司将持续以提高服务标准,提升服务质量、提升各单位服务满意度为目标,深化推进质量监督工作,常态化、针对性地开展到货物资专项效能督查,做到“有发现、有落实,有整改、有验收”,切实做到将到货物资质量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坚决杜绝不符合要求和不标准物资到矿,通过提高计划履约率,提高到货质量,提升服务品质,为新疆区域各权属单位的安全生产和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