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集团要闻

山东能源集团举办国有企业管理干部财务管理能力建设培训班

作者: 李菁 李德宇   发布日期: 2024年03月30日   来源: 山东能源集团物资有限公司

微信截图_20240401091705_副本

3月30日,山东能源集团举办国有企业管理干部财务管理能力建设培训班,拓宽管理干部知识眼界、丰富财务管理知识、提高经营管理工作能力。山东能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伟,上海财经大学终身教育学院院长姜晖出席培训班开班并讲话。

微信截图_20240401091718_副本

李伟指出,财务管理是企业管理的中心环节,是企业实现基业长青的重要保障。各级管理干部要充分认清这次培训的任务目的和现实意义,不仅自己要与时俱进学全、学深、学透财务管理知识,更要引导本单位干部职工主动加强学习。要认真学习财务管理和经营管理知识,准确领会其中蕴含的管理思想和科学管理方法,融入到企业管理各项工作中,推动运营管控创新向“精益精细”提升。

李伟强调,理论的价值在于指导实践,学习的目的全在于运用。只有通过全面提升财务管理水平,发挥财务管理“支撑战略、支持决策、服务业务、创造价值、防控风险”功能作用,才能更好地理解和分析企业的经营状况,制定针对性、科学性、前瞻性的管理提升举措。各级组织和干部职工要通过培训,勇于突破思维定势,在工作实践中探索新思路、新举措、新方法,做到以学促干、以干促学,全面提升山东能源集团财务管理水平。

微信截图_20240401091734

姜晖表示,上海财经大学对这次培训班高度重视,作了充分准备,结合企业实际和需求,有针对性地排定了相关课程,确保参训人员听得懂、学得会、用得上,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山东能源集团副总经理、总审计师茹刚主持开班仪式。

首期培训激请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刘浩授课。从价值投资的不同含义、会计信息与资本市场、会计分析与财务分析等方面进行深入讲解。

山东能源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刘健,财务总监杨再昌,高管吴向前、徐西超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