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公司新闻

山能物资第一届一次双代会圆满召开

作者: 李哲   发布日期: 2024年01月26日   来源: 山东能源集团物资有限公司

微信截图_20240129090238_副本

1月26日,山能物资工会第一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山能物资第一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在能源大厦圆满召开。来自公司各条战线上的60名“双代会”代表,怀揣着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拼搏的精神,肩负重托,为践行“1336”工作思路,加快创建行业领先物供管理体系而共襄发展大计,凝聚磅礴力量。山东能源工会副主席、群团工作部部长黄伟到会指导。山能物资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童培国作行政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工会负责人翟海作工会工作报告。山能物资领导高程、刘小平、李彬、崔振浩、张峻峰出席会议。

黄伟_副本

黄伟代表山东能源工会向大会表示祝贺,他指出,这次大会是山能物资广大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开好这次会议,对于动员和组织山能物资广大干部职工坚持以党的政策方针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国家实施新一轮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和能源集团打造四新国企、创建世界一流企业要求,推动能源集团物供体制改革,促进能源集团整体利益最大化,实现更大更好规模采购效益、内部协同效应、降本提质效果及闲置资产盘活效能,尽快构建行业领先物供管理体系,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努力开创山能物资各项工作的新局面具有重要的意义。希望山能物资牢记政治责任,在思想教育引领职工中担当新使命;深度融入中心,在动员职工建功立业中展现新作为;围绕发展大局,在维护企业和谐稳定中体现新担当;抓住重大机遇,在强基固本创新发展中焕发新活力。

童培国_副本

童培国表示此次会议是公司成立以来的首次双代会,承上启下,继往开来,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能源集团和山能物资2024年工作会议精神,奋力创建行业领先物供管理体系,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代表山能物资党委,向各位代表和辛勤工作的广大干部员工及家属,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童培国指出山能物资成立三年来,始终坚持“能源集团利益最大化”这一理念,成功构建并逐步完善了“1个公司、2级采购、3层架构、4个集中、5项职能和7个物供区域公司”职能设计,形成了物资集中采供、资源统一配置、服务规范高效的集团化物供管控新模式。2023年,公司上下凝心聚力、创新发展,较好地完成了能源集团下达的年度目标任务,物供管理在破立并举中持续创新提升。主要呈现六个特点:以业务变革统一物供体系,加快夯实招采管控新根基;以合规管理推进规范高效,企业治理水平得到新提升;以供应链优势放大规模效应,物资集采降本拓展新优势;以平台升级集成物供数据,数智赋能应用实现新突破;以精益物供服务生产单位,优质保供能力再上新台阶;以主题教育推动双入双创,凝聚企业改革发展新合力。

童培国强调2024年是能源集团开展“五个深化提升年”活动、建设“四新国企”的关键一年,对山能物资来说,是立足于安全保供主责,致力于布局物供管理全覆盖业务,持续提升物供发展内涵的关键一年,是“创建行业领先物供管理体系”目标从蓝图走向现实的“爬山过坎、攻城拔寨”之年。做好新一年的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童培国要求各级组织要结合公司改革发展实际,坚定不移贯彻落实“1336”工作思路。即:聚焦“创建行业领先物供管理体系”这一目标。树牢“能源集团利益最大化、物资全生命周期总成本最优、服务是物供的灵魂”三个理念。致力破除“物供业务全覆盖、物供管理一体化、数智集成赋能化”三大屏障。着力推进“内部协同创效、供应链增值、智能仓储提质、精进集采降本、合规管理提升、人才队伍建设”六项工程。以“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创”的勇气,确保干出成绩、做出实绩、创出佳绩,为加快创建行业领先物供管理体系而努力奋斗!

翟海_副本

翟海在工会工作报告中强调,山能物资各级工会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深入贯彻山能物资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为统领,在公司党委和山东能源工会的领导下,全面落实“1336”工作思路和主要任务,重点在凝聚共识提振精神上再上新台阶,在融入中心服务大局上体现新担当,在竭诚服务维护权益中展现新作为,在加强工会自身建设中体现新担当。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改革创新的气魄、攻坚克难的决心,真抓实干,奋力拼搏,携手开启工会工作新征程,共同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在创建行业领先物供管理体系宏伟蓝图中彰显新作为、实现新担当、作出新贡献。

大会表决通过了各项决议。童培国、翟海分别代表企业方和职工方,签订了“1+3”集体合同。会后,公司领导和出席山能物资第一届一次“双代会”的全体代表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