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专题专栏

【基层动态】西北分公司:“四个到位” 筑牢冬季安全防线

作者: 崔建华   发布日期: 2023年12月27日   来源: 山东能源集团物资有限公司

进入冬季,雨雪、冰冻、大风天气增多,极易诱发火灾等安全事故。为切实加强冬季安全工作,消除安全隐患,西北分公司结合冬季安全管理工作特点,提前部署和落实防范措施,强化安全检查,全力筑牢冬季安全防线。

5

宣传引导到位。西北分公司组织学习宣传“消防安全四个能力”、“防火十法”等安全法规制度,观看消防安全教育类视频等一系列内容,提高职工对日常生活中和办公场所如何预防火灾及发生火灾如何自救等方面的知识有详细了解。

物资储备到位。西北分公司积极落实冬季三防计划,及时联系供应商,确保冬季三防物资按时到货。切实做到应急储备到位、响应及时和救援处置保持临战状态,严防用而无备、一失万无,现在中心库及分部储备冬季三防应急物资262种。

隐患排查到位。全面开展各类安全排查和隐患治理工作,做到全覆盖,不留死角、不留盲区,重点对消防设施设备、用电线路、电器设备、防火防冻等进行全面检查。其中排查冬季三防隐患14条,制定整改措施14条,建立隐患排查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期限,责任到人。

应急演练到位。结合当前季节特点,组织开展冬季三防安全应急演练,通过演练使每一名参训人员都能够熟知岗位消防安全职责、具备快速处理起初火灾的能力,亭南分部邀请矿井保卫科对火场逃生消防疏散演练指导点评,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改进建议。

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然。西北分公司将继续“紧绷安全弦、严守安全关”持续开展常态化安全检查、宣传工作,进一步强化安全管理,提高职工安全责任意识,为公司发展营造安全的环境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