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专题专栏

【基层动态】内蒙古分公司:小方法解决补库、催货大问题

作者: 张鑫   发布日期: 2023年12月29日   来源: 山东能源集团物资有限公司

“你有新的消息.....”这是微信公众号“干将APP”推送的一条需要补库的信息。

近期内蒙古分公司仓储调度中心组织各仓储、业务部门就如何提高代储业务中的补库、催货环节的效率和准确性,降低库存成本和缺货风险,提升企业的整体运营水平进行分析、研究,制定了详细可行的补库、催货方案及流程,并与纵横易购共同开发,最终实现将补库、催货由原来的线下转变至线上,改变了传统线下反复催货,无效沟通的被动局面。四步走带你了解内蒙古分公司线上补库、催货全流程。

代储物资储备清单导入

线下通过各单位数据分析,结合各单位在用设备机型、在用设备数量等综合因素,制定科学合理的主动储备代储物资储备清单,设定储备上、下限,将储备清单导入WMS系统-代储补库管理中,储备清单可根据实行情况动态进行调整。

代储物资补库申请

代储物资储备清单导入WMS系统后,系统会将当前的代储库存数量与最低储备数量进行对比分析,当库存数量低于储备清单最低数量时,系统会发出“数量不足”预警。仓储管理员根据实际情况对数量不足对应的物资发起补库申请。业务部门根据仓储管理员人员发起的补库申请,依据最新的采购渠道选择合理的供应商进行补库。

代储供应商补库处理

代储供应商通过微信公众号搜索“干将APP”关注公众号,并通过个人中心登录个人账号。当分公司业务部门发起配送申请时,会在干将APP公众号推送补库信息,供应商根据实际情况点击确认或者拒绝。点击拒绝必须填写具体原因,点击确认时可以修改数量和到货日期,并根据推送的信息进行库存调整、生产计划安排、配送计划制定等操作,物资准备完成后点击“发起配送”按钮,生成配送单。

代储供应商查看库存

代储供应商可登录WMS系统查看各自的库存情况,随时了解补库的到货、入库进度,让各代储供应商更加安心的储备,打破传统信息壁垒,提高了整个供应链的效率和可靠性,促进各方的合作和协同工作,更好的满足分公司的需求。

内蒙古分公司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聚焦破除僵化思维、传统思维、惯性思维,不断强化担当作为、创新意识、干事动能、优化工作思路的路径探索。拓宽工作“新路子”,进一步激发全体职工工作创新热情,为实现优质保供增添了路子、强化了执行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