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专题专栏

【基层动态】鲁南分公司: 以案为鉴守底线 警钟长鸣保廉洁

作者: 张洪远 褚瑶   发布日期: 2023年12月31日   来源: 山东能源集团物资有限公司

在元旦即将到来之际,鲁南分公司利用廉洁集体谈话、观看廉洁警示教育片、签订廉洁承诺等多种形式加强廉洁教育,切实增强领导干部和“四管”人员的廉洁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确保廉洁过节目标。

6

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组织召开2024年元旦春节廉洁警示教育暨集体廉洁约谈会议。班子成员、部室负责人和各分部主任共计24人参加会议。集中观看廉洁警示教育片《国有企业靠企吃企典型案件警示录》,教育党员干部认真吸取反面典型案例的沉痛教训,切实加强党性锻炼和道德修养,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寒,常怀律己之心,把“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担子扛在肩上,真抓真管、常抓常严,切实做到以案为鉴,警钟长鸣。

7

廉洁谈话,入脑入心。开展集体廉洁谈话活动,要求领导干部和“四管”人员作为物资供应的服务者和管理者,要时刻绷紧廉洁弦,切实把廉洁纪律放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之中,在节日期间确保做到必须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培养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严格的纪律观念,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时刻严格要求自己,高度警惕潜藏的廉洁陷阱。必须内外兼修,做到自律他律相结合,守好廉洁底线,保持廉洁本色,严禁收取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正确避开廉洁陷阱。必须对自己的人生高度负责,要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健康账人生七笔账,既要廉洁过节,更要廉洁从业。

廉洁承诺,筑牢防线。副科级以上人员和“四管人员”签订廉洁过节承诺书,严格落实“四风”、中央“八项规定”和“十个严禁”的工作要求,坚决守住节日“廉关”,把弘扬新风正气同传承节日文化结合起来,严格执行厉行勤俭节约有关规定,坚决杜绝公款吃喝、公款享乐、铺张浪费等问题,带头抵制和反对各种歪风邪气,严守“红线”“底线”,自觉弘扬优良作风,全面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勤俭节约的自觉性,认真答好反腐倡廉的政治答卷。

在新的一年,鲁南分公司将继续坚持严管厚爱的工作思路,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公司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