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物资家园

内蒙古分公司:依法信访 理性维权

作者: 李新   发布日期: 2023年11月02日   来源: 山东能源集团物资有限公司

内蒙古分公司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高度重视信访维稳工作,为深入宣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切实提高群众依法信访观念和理性维权意识,进一步增强员工对信访工作的信赖与支持,分公司开展“依法信访 理性维权”宣传教育活动。

4_副本

活动中,内蒙古分公司坚持“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信访问题”的原则,将信访维稳与法治宣传相结合,向业务部室、驻矿分部员工发放传单、科普资料共计百余份。在宣传《信访工作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同时,还利用信访调查问卷摸排问题背后的缘由,在提高员工的法律知识水平和依法维权意识的同时,有效地掌握了因法治意识淡薄和知识匮乏而产生矛盾的根源性问题。同时,宣传教育活动还借助“三基”督查走访、“1+1+N”党员联系服务群众等桥梁对信访事项进行交流和反馈,使员工能够准确掌握信访渠道、信访程序和信访处理方式,以降低因误解或操作不当而引起的信访纠纷。

驻矿员工表示:“分公司发放宣传单、设咨询台、设专业人员解读《信访工作条例》,引导员工牢固树立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意识,使我们真正认识到依法信访、合理信访、文明信访才是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正当途径。”

此次“依法信访 理性维权”宣传教育活动有助于提高员工的法律素养和依法维权意识,也为内蒙古分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未来的工作中,内蒙古分公司将继续秉持以人为本的理念,加大法治宣传力度,全面提升员工的综合素质,为实现企业的宏伟目标贡献力量。

我们相信,在全员的共同努力下,内蒙古分公司将在法治的轨道上稳健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