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集团要闻

山东能源集团主题教育推进会暨“七一”表彰会在泰安召开

作者:  李菁 宋波 周涌 孔斌 薛锐   发布日期: 2023年06月30日   来源: 山东能源集团物资有限公司

大景11

 6月30日下午,山东能源集团主题教育推进会暨“七一”表彰会在泰安召开,共同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庆祝党的生日,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主题教育焕发的干劲热情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全面开创山东能源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省委第16巡回指导组组长刘晓,副组长刘国华及成员到会指导。山东能源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董事长

李伟表示,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年以来,矢志不渝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团结带领亿万人民艰苦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坚定历史自信、汲取历史智慧,深刻感悟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努力在山东能源改革发展中站排头、当先锋、争一流。

李伟指出,一年来,山东能源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坚持党建工作与中心任务深度融合、互促共进,经济运行提质增效,收入、利润、税金保持省属企业前列,结构调整加快突破,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与新兴产业培育发展协同并进,国企改革成效显著,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山东能源集团第二次党代会,科学分析了今后一个时期面临的形势变化,描绘了山东能源高质量发展“三步走”目标的宏伟蓝图,提出了打造“六个现代化企业集团”的发展路径,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准确把握形势、锚定发展目标,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凝聚起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

李伟强调,主题教育全面启动以来,在省委第十六巡回指导组的指导帮助下,山东能源集团党委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建立“4张清单”狠抓工作落实,创新“六个一”学习模式强化理论武装,聚焦20个重点课题深入调查研究,直击22项痛点问题全面检视整改,实现了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主题教育同企业改革发展紧密结合,以主题教育促进改革发展,以改革发展深化主题教育,重点做到“五个突出”:突出重中之重,强化理论学习筑牢思想根基;突出求真务实,深入调查研究破解发展难题;突出首要任务,推动高质量发展谱写新篇章;突出刀刃向内,抓实检视整改提升工作效能;突出常态长效,着力建章立制巩固拓展成果。

李伟要求,各级党组织要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动力,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发挥好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重要作用,推进党建工作与经营管理、安全生产、改革发展深度融合。旗帜鲜明强化政治引领,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实现新提升。持之以恒夯实基层基础,在党建工作质量上实现新提升。坚定不移融入中心工作,在服务改革发展上实现新提升。锲而不舍净化政治生态,在党风廉政建设上实现新提升。全面落实党的依靠方针,在凝聚发展合力上实现新提升。

张总

山东能源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张宝才主持会议,并对会议贯彻落实提出要求,他说,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深入学习和准确把握会议精神实质,增强投身山东能源集团改革发展的使命感责任感,为加快建设清洁能源供应商和世界一流企业提供坚强保证。

岳书记

山东能源党委副书记、董事、工会主席岳宝德宣读山东能源集团党委《关于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

集体33

集体44

个人011

个人022

先进个人11

先进个人22

会议为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颁奖。鲁西矿业、电力集团、营贸公司、山能物资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山东能源领导张若祥、焦其胜、乐江华、刘健、刘强出席会议。